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双边合作>中资机构

来源: 类型:

李仲良大使视察奇瑞索克马公司汽车合作项目

  2008年3月5日上午,驻乌拉圭大使李仲良在陈风商务参赞的陪同下,视察了当地的奇瑞索克马公司汽车合作项目。奇瑞公司中方经理于宝晨和外方负责人向李大使汇报了生产线改造的情况,并介绍了正式投产前的筹备情况。

  李大使表示该项目是中国-拉美技术合作的典范,是中乌建交20周年以来中国在当地最重要的投资。项目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必将带动当地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国大使馆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李大使参观了正在装配调试中的焊装、涂装和总装生产线,亲切慰问了正在参与此项工程的中外技术人员,并试乘了刚刚组装的奇瑞汽车。

  奇瑞索克马公司(Chery-Socma S.A.)是我国奇瑞汽车公司与阿根廷Socma集团、乌拉圭Oferol公司三方投资1000万美元设立的合资企业,中方控股51%。该公司是目前乌拉圭规模最大的汽车组装企业,得到了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

  项目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产,首批生产车型为瑞虎(Tiggo 2.0)多功能越野车。新工厂的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2.5万辆,将主要出口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等南美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