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双边合作>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今年头五个月乌拉圭对华出口大增89.7%

据乌《观察家报》6月4日报道,今年头五个月乌对华出口大增89.7%,增幅位居第一;其次是对美国出口增长24.8%;对新帕尔米拉自由区出口增长12%,位居第三(该自由区为进出口中转站,其产品最终目的国主要也是中国,约占80%);而对传统市场巴西和阿根廷出口均出现下降,分别为-2.2%和-2.8%。


另据该报道,今年头五个月乌出口总额为3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增长最多的产品为大豆和奶制品,今年乌大豆获大丰收,预计总产量突破300万吨,比去年增长44%,绝大部分都销往中国。奶制品出口也增长很快,5月份出口已翻倍,其中销往中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等市场增长最多。


前五个月乌主要出口产品为大豆、牛肉、大米、奶制品和木材,在出口总额中占比分别为21.3%、17%、4.8%、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