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双边合作>双边协议

来源: 类型:

中国向乌拉圭水灾地区提供五万美元紧急救灾款


  2007年5月15日下午,中国驻乌拉圭大使旺晓源代表中国政府向乌政府提供五万美元紧急救灾款,以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近期遭受洪患灾害的当地灾民的慰问。捐款仪式在乌外交部举行,乌外交部副部长贝雷拉.艾雷拉(Belela Herrera)女士在交接证书上签字。

  今年5月上旬,乌境内的伊河(Yí)、内格罗河(Rio Negro)流域因连日暴雨导致河水泛滥,发生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洪水影响到乌9个省份,受灾群众达18万人,索里亚诺、杜拉斯诺、三十三人省受灾最为严重。造成当地1.8万居民无家可归,耕地被毁,农作物损失巨大。

  乌全国各地近日发起了救灾行动,自发向灾区捐款捐物。总统巴斯克斯5月10日亲临灾区视察,赈济灾民。目前乌政府已经接到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以及欧盟国家的政府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