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双边合作>双边协议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再次向乌拉圭政府捐赠5万美元救灾款



  2006年1月12日上午11:00,在乌拉圭外交部典礼大楼举行了中国政府向乌拉圭政府提供五万美元救灾款的捐赠仪式。

  中国驻乌大使王永占和乌外交部部长雷纳尔多.加尔加诺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赠款的交接证书,随后,王大使将此笔赠款的支票交给了领导乌拉圭全国紧急救援系统(Sistema Nacional de Emergencias)的乌总统府副秘书长豪尔赫•巴斯克斯。我政府的此笔赠款是应乌政府紧急请拨付的,将用于帮助乌国家消防局应对乌拉圭目前干旱气候引发森林火灾的非专业人员配备必要的装备。上述赠款是继去年乌在遭飓风后我国政府向乌政府提供了一笔五万美元的风灾款后向乌政府提供的又一笔救灾款。

  巴斯克斯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说:“旅游和农林渔业是乌国民经济的两大支柱产业,在乌拉圭这样一个发展相当不平衡的国家里,这种突如其来的意外灾害会对乌的经济造成重大的危害和损失。这次的火灾如不能得到及时控制将严重危及乌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和影响乌经济的发展。乌政府已通过公共和私人部门组织了一个全国紧急救援系统,我们希望有很好的结果。而要达到此目的,离不开国内外的支持,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在乌遇到严重灾害时向乌政府及时提供慷慨的援助。”

  王大使说,“中、乌两国是友好国家,中国政府有义务在贵国出现重大灾情时伸出援助之手。五万美元数额不算很多,但却是中乌两国政府和人民友好情谊及两国政府相互支持与合作的具体体现。中方希望帮助乌方在购置灭火装置和器材装备乌非专业消防人员方面尽微薄之力。中方一直重视发展包括与乌拉圭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并希望中乌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乌两国之间的政治、经贸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和友好往来,同时也期望中乌两国在各类国际组和论坛等国际舞台,特别是在联合国内开展合作为争取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以及为建设一个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而努力。

  我驻乌拉圭使馆政务参赞李永祥、经济商务参赞严林兴及有关官员出席了赠款交接证书签字仪式。

  乌外交部副部长贝雷拉.埃雷拉、国防部部长阿苏森斯.贝鲁蒂、内政部秘书长豪尔赫.霍乌洛斯及其乌全国紧急救援系统各有关单位的高级官员和代表等五十多人出席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