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乌拉圭媒体称假冒商品借道乌进入巴西和巴拉圭多数来自中国

  据乌拉圭《国家报》4月22日报道,进入巴西和巴拉圭市场的假冒商品80%-85%是经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港口中转。蒙港中转货柜每年约40万箱,海关拆箱检查量约1%,检查结果为假冒产品的占98.9%。媒体称,这些假冒产品多数来自中国。每年收缴的假冒产品总额约1200万美元,其中一部分销毁,其他部分做捐赠处理。鉴于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假冒产品涌入的情况,明年将举行的巴西世界杯可能面临同样形势。为此,乌拉圭反剽窃商会将组织培训海关人员,普及产品品牌知识,主要针对一些特定产品如体育服装,以及杯子、钥匙链、雨伞、围巾等。

  乌反剽窃商会于2012年刚成立,其职能是保护知识产权,咨询、监督、指控假冒伪劣产品,协助内政部打击假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