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乌拉圭调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据乌《国家报》1月9日报道,2013年乌个税起征点调高了7.48%,从月收入16919比索(约890美元)调高至18185比索(约957美元),不同税级的起征点也相应调整。

  此次个税调整与通货膨胀因素有直接关系,乌2012年通膨指数为7.48%。为剔除对个税的影响,乌颁布了18910号法令,授权政府提高个税起征点。根据该法,社会保险税起征点也拟提高8-9%。但由于政府财政赤字超预期,压力增大,故社保税暂缓调整。乌截止2012年11月财政赤字达13.27亿美元,占GDP比例约2.8%,远超占GDP 2.2%的预期目标。

  乌个税共分6个税级,缴纳比例从10%至30%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