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乌拉圭2012年出口再创纪录 对中国出口大幅增长
  乌拉圭《国家报》1月3日报道,2012年乌货物贸易出口已达87.5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再创历史新高。近几年,乌出口逐年增长并屡创新高。2010年出口68.11亿美元,2011年达80.25亿美元,尽管去年最后两个月出口连续下降,全年仍保持了出口增长。

  2012年乌对中国出口大幅增长,总额达9.16亿美元(未包括自由贸易区的出口),增幅22.9%,对华出口首次超过自由贸易区出口,仅次于巴西,居第二位。

  乌最大的出口产品分别为大豆、肉类和大米,其中大豆出口增势迅猛,增幅高达62.2%,主要市场仍是中国。

  乌出口统计中通常不含自由贸易区,如加入统计,2012年乌货物出口额达98.3亿美元,自由贸易区出口占11%,自由贸易区出口产品也大部销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