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欧盟将停止对乌拉圭经援
  据乌拉圭《国家报》5月19日报道,欧盟已决定自2014年起停止对乌经济援助。欧盟认为乌经济已达中等偏上水平(人均收入在3976-12275美元),已经“毕业”,不应再享受欧盟的援助。被同时停止援助的拉美国家共11个,南美地区只有巴拉圭和玻利维亚仍将继续享受欧盟援助。乌国际合作署执行主任里维拉在3月20日布鲁塞尔混委会上对欧盟上述决定提出了批评,他表示乌人均收入背后隐藏着贫穷和收入差距,且乌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出口初级产品,仍是发展中国家,不应被“毕业”,呼吁欧盟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欧盟在2007-2013年度共向乌提供了3600万欧元援助,用于执行不同的社会项目,包括在农村地区建立卫生机构、建戒毒所、减少贫困家庭的营养不良、改善监狱设施等。据报道,欧盟援款约占乌接受外援总额的20%。

  不仅如此,由于欧盟政策的改变,一些欧洲国家对乌双边援助也将随之减少。在乌拉圭的西班牙国际发展合作组织(AECID)最近透露,该组织的援助金额将减少5.94亿欧元,较上年下降71.2%。最近四年,西班牙对乌经援总额共4000万欧元,年均1000万欧元,这种情况也将成为历史,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