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乌国家石油公司将开启海上风电项目招标

据乌拉圭《国家报》6月15日报道,2023年下半年,乌国家石油公司Ancap将对海上风电场的分配区域进行首次国际招标,以期加强乌大规模绿氢生产能力。

Ancap能源转型经理费雷奥(Santiago Ferro)在乌可持续发展大会上表示,乌拥有足够广阔的大陆架安装风力发电机。下半年将向有兴趣投资的公司提供六个区块。Ancap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寻求一项长期绿氢发展计划,通过提供优惠政策来吸引大型国际公司前来投资,同时力争不给乌国家带来风险。费雷奥强调,该项目将注重“开发的灵活性”。Ancap共规划了10个海上区块,本次只先拿出一部分招标,Ancap已做好一切技术准备。

Ancap总裁斯蒂帕尼西奇(Alejandro Stipanicic)表示该公司已与政府达成一致,并努力推动项目招标。目前的划定区域中预计具有3GW的能源生产潜力,年产氢能力相当于20万吨。拟议的商业模式与乌现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的商业模式非常相似。乌将免费提供海上区块,中标公司须满足工作进度要求并遵循环境法规。Ancap将给予投标公司2至10年的评估期,以便其进行可行性研究,评估该地区的开发潜力,之后必须决定是否进入投资和开发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