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乌拉圭史上最大投资项目宣布中标结果

据乌拉圭《观察家报》6月9日报道,乌国家石油公司(ANCAP)子公司Alur公布合成燃料项目竞标结果。该项目旨在利用捕获的生物二氧化碳,在派桑杜省的乙醇厂生产合成燃料(e-fuel)。

智利Highly Innovative Fuels Global(HIF Global)公司中标。HIF是跨国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保时捷和智利的诺顿集团等,目前在智利、美国、澳大利亚均有工厂。

该乙醇厂预计每年将从捕获的71万吨二氧化碳中生产18万吨混合燃料。Alur将供应部分二氧化碳,其余原料来自该地区林业生产链的其他供应商。该项目每年还将生产10万吨绿氢。为此,需安装一个1GW的电解槽和2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包括风电或光伏。项目需投资约19.85亿美元用于二氧化碳捕获、甲醇生产和合成燃料生产。风力、光伏发电厂和派桑杜180公里的输电线路总投资约为20亿美元。

新工厂将在一年至一年半内开工,工期30个月。预计在施工阶段将雇用1500名员工,高峰期超过3200名,建成运行将雇佣300名员工。该厂每年将生产2.56亿升合成燃料,相当于乌拉圭三个月的汽油消费量。因合成燃料非常昂贵,乌国内市场不是第一目标,产品将几乎全部运往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