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拉圭实现单日100%可再生能源发电

乌拉圭线上新闻网站《界限》2月25日报道,乌电力市场管理局(la Administración del Mercado Eléctrico)发布公告显示,乌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迎来一个里程碑时刻:2月25日当天发电完全来自可再生能源。2月到目前为止,水力发电量占49.9%,风力发电量占32.2%,生物质发电量占13.6%,太阳能发电量占4%,火力发电量仅占0.3%。

据乌天主教大学国际商业研究所的一份报告,乌1月对外电力出口额1.448亿美元,同比增长107%。2024年至今,乌已向巴西和阿根廷出口了69.1千兆瓦时电力。2023年同期乌由于严重的干旱和水资源危机,不得不进口电力来保障国内市场能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