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沙特公司60亿美元绿氢项目或将落地乌拉圭罗恰省

乌拉圭线上新闻网站《界限》2月19日报道,乌持续加大吸引外国资本在乌投资绿氢的力度。2023年,一家在西班牙注册的沙特公司Alfanar Energía España同乌政府部门开始谈判。计划在乌罗恰省投资60亿美元实施绿氢项目。计划在佩德雷拉市(La Pedrera)和巴拉德丘伊市(la Barra del Chuy)分别建设一个风力和光伏发电园区。预计项目建成后总发电量将达到3000兆瓦,生产出的氨和绿氢将出口到欧洲国家。该项目将被加入到乌可再生能源重点投资计划。

2023年,乌共有4个获批的绿氢项目已完成了环境评估。乌可再生能源协会(AUDER)主席穆拉(Marcelo Mula)表示,乌可望成为拉丁美洲唯一进行绿氢商业化生产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