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年乌拉圭电动汽车销量飙升80.92%

据乌拉圭线上新闻网站《界限》1月29日报道,乌汽车贸易协会(ACAU)数据显示,乌电动汽车市场表现势头正紧随全球趋势,2023年销量同比增长了80.92%。电动汽车中其中增长最快的是SUV,销量同比增长269%;其次是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25%;第三是卡车,销量同比增长66.7%。增长比例最小的是轿车,只增长了3%。

据乌网络销售平台“自由市场”(Mercado Libre Uruguay)最新电动汽车报告数据,2023年乌电动汽车供应量大幅增加,同比增长54%。此外,与2022年相比,以美元计算的汽车价格平均下降了11.4%。电动汽车的平均售价从2022年的38990美元,2023年降至的34990美元。2023年增长最快的电动车品牌分别是奔驰、特斯拉、奔腾、江淮、北汽、东风日产、长安、比亚迪。平台用户访问量最大的汽车排名,比亚迪占28%,特斯拉和江淮汽车各占9%。另据调查显示,用户在购买电动汽车时,主要考虑的是使用成本方面带来的好处,即节省燃料和维护费用以及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