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年乌拉圭出口额在拉丁美洲跌幅靠前

据乌拉圭线上新闻网站《界限》1月31日报道,美洲开发银行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拉美地区出口额同比下降了2.2%。乌降幅排名第三,同比下降19%。前两位分别是阿根廷(25.3%)和玻利维亚(21%)。

报告指出,2022年和2021年该地区出口分别增长了17% 和28%。2023年世界范围内出口普遍下降,但南美洲地区因农业遭受干旱影响而降幅更为明显。2023年该地区出口的主要商品价格都有所下降,其中大豆价格下跌了8.6%,对乌影响最大。此外,石油价格下跌了16.7%,铜价格下跌了3.6%,铁价格下跌了0.9%,而糖价格上涨了27.2%,咖啡价格保持稳定。

报告预计,由于该地区各国政府为抑制通货膨胀而采取紧缩货币政策以及地缘经济日益分化限制了经济增长,也限制了该地区扩大出口的可能性,这一下降趋势将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