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拉圭2024年1月的12个月累计通胀率降至5.09%

乌拉圭线上新闻网站《界限》2月5日报道,乌拉圭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 2024年1月的12个月累积通胀率同比下降至5.09%,低于2023年全年的5.11%,仍然在中央银行设定的3%到6%的目标范围内。1月通胀率为1.53%,在影响通胀的主要因素中,住房、水电气和其他燃料价格平均上涨4.98%(通胀率+0.64%),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上涨1.75%(通胀率+0.46%),餐厅和住宿服务增长了2.11%(通胀率+0.18%),服装和鞋类价格下跌3.61%(通胀率-0.1%),运输业下跌0.73%(通胀率-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