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拉圭央行将大力发展快速支付系统

据乌拉圭《国家报》11月24日报道,乌央行行长迭戈·拉巴特(Diego Labat)表示,央行圆满完成2020年至2022年目标,已实现了承诺的多起收购、电子支票和提出加密货币监管框架等任务,但实时转账业务量尚未达到预期水平,希望该业务能够每天24小时运作,而不是仅限一周中的几天。

乌央行提出2023年至2025年间的支付系统路线图。拉表示,希望乌支付系统的新路线图涵盖坚实、创新、畅通和高效的理念。2025年前最重要的里程碑是发展快速支付系统,例如,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在商店进行支付。其他希望开展的工作重点有研究发行数字比索和稳定币,维护网络安全和推动开放式银行业(Open Banking)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