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马托斯签署《关于乌拉圭高粱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

据乌拉圭《国家报》11月23日报道,22日,乌牧农渔业部部长马托斯代表乌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乌拉圭东岸共和国牧农渔业部关于乌拉圭高粱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上签字,该议定书由三种语言书写(中文、西班牙文和英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署长亲自签署后以外交邮袋形式寄抵。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乌牧农渔业部农业服务局局长奥利韦拉出席签字仪式。

乌已有21家公司获得由乌牧农渔业部批准的向中国出口高粱的资质。马托斯表示,协议签署后有可能增加乌高粱的产量,将使乌农作物种植种类更加多样化。目前乌正值高粱播种季节,可能在秋季就实现第一批出口,从而拉开贸易序幕,对此乌方十分期待。除高粱外,乌还向中国出口大麦和大豆,乌将严格遵守植物检疫协议。马托斯表示,下一阶段乌将寻求将牛肚出口中国,期待能够继续扩大向中国出口范围。

王刚大使祝贺乌在同中国的贸易方面取得新进展。他表示,高粱是中国的重要进口商品,2021年中国高粱进口额近30亿美元,主要用于酒类酿造。2021年,中乌经贸总额为65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中国继续成为乌的主要贸易伙伴,照此发展,2022年或将在牛肉和高粱贸易方面创造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