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拉圭央行再次上调利率至11.25%

据乌拉圭《观察家报》11月15日报道,在乌拉圭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召开会议后,乌央行15日再次将货币政策利率上调50个基点(0.5%),达到11.25%,以使通货膨胀及其预期与政策范围目标区间趋同。Copom表示将继续监测本地和国际形势以及各方预期,以评估下一步的货币政策,下一次会议将于12月30日举行。一些经济分析师对央行的加息政策持批评态度,认为对经济发展有负面影响,且会使美元兑乌拉圭比索贬值。

10月,乌央行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至10.75%,乌通货膨胀率在10月有所放缓,过去12个月的累计为9.05%,而9月该数值为9.95%。分析师预计未来24个月的通胀率中位数保持在7%,比目标区间(3%至6%)的上限高出1个百分点。乌拉圭商界预期未来24个月的通货膨胀率为8.5%。乌政府认为,虽然乌一些关键指标显示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将放缓,但预计本年度总体经济增长水平仍然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