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受外部环境影响2023年乌经济将放缓

据乌拉圭《国家报》11月9日报道,据世界银行报告,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真实存在,尤其是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国家甚至会经历滞胀,但对各国的预测前景各不相同。乌经济在新冠疫情期间一直在增长,增幅达到5%以上,但在2022年投资开始放缓。只有住宅建设方面的投资大幅增长,其余方面皆表现平平。乌2022年上半年出口情况非常好,下半年情况不太乐观,考虑到谷物和肉类价格的下降趋势、美国利率上升、中国需求下降以及乌气候越发干旱,可能影响乌的供应情况。这一切都意味着乌经济增长预计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开始放缓。

乌发展研究中心(Centro de Estudios para el Desarrollo,CED)经济学家乌皮雷斯(Ignacio Umpiérrez)对影响乌最大的几个外国市场进行了分析。美国方面,乌预计未来几个月美经济将出现大幅放缓或停滞。中国也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但具有恢复的力量,所受影响可能不会那么明显。欧洲由于其经济低增长和扩张性货币政策,以及缺乏更强的应对能力,目前被认为情况最为复杂。这几个主要经济体的情况意味着对乌需求减少。乌表示,从财政的角度来看,乌情况相当稳定,有机会将自己与该地区其他国家区分开来。此外,乌信用评级有所提高,市场充满信心。

普华永道经理潘平(Ramón Pampin)表示,乌距离衰退还很远,但预期经济增长率在降低水平,估计为3%。潘平认为,乌今年已达到通胀峰值,2023年可能会降至8%或7%,但不会降至中央银行提出的6%的水平。乌认为,为降低通货膨胀,货币政策应继续收缩,提高利率,价格制定机制更多的指数化。将通胀控制在两位数以内对乌社会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整个国家来说而言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