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拉圭10月出口同比下降6%

据乌拉圭《观察家报》11月1日报道,据乌投资和出口促进局发布数据,乌拉圭10月含自贸区在内的出口额为8.42亿美元,同比下降6%,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单月下降情况。1至10月,出口总额为112.62亿美元,同比增长27%。今年乌商品对外出口将创纪录,11月出口就将超过去年全年总额115.49亿美元。

10月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牛肉出口下降,牛肉在中国市场上的价格和销量急剧放缓。乌10月牛肉出口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出口总额为1.86亿美元,同比下降28%,出口量同比下降了27%。10月对中国牛肉出口占乌牛肉出口总额的56%,但出口金额同比下降43%。上一季度巴西对中国的牛肉出口呈爆炸性增长,这一情况对乌出口商不利。10月乌对美国牛肉出口同比增长55%,对欧盟牛肉出口同比增长了14%。

10月木材出口下降了9%。中国和印度是2021年木材主要进口国,本月进口量同比分别减少了87%和43%。纸浆出口额为1.17亿美元,同比下降4%。今年累计出口14.38亿美元,同比增加17%。

塑料出口额为2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9%。对巴西和阿根廷出口占总额的近90%,分别增加了23%和4%。乳制品出口额为74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47%销往巴西,5%销往中国。汽车出口与去年相比增长强劲,同比增长162%,共4300万美元,主要由于对巴西和阿根廷的出口增加。前10月汽车累计出口3.46亿美元。

出口目的地方面,10月单月巴西继续保持第一,出口总额为1.76亿美元,同比增长46%。中国位居第二,出口总额1.38亿美元,同比降低47%。欧盟第三,出口总额为7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