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乌拉圭大米行业对秘鲁大幅提高关税表示担忧

据乌拉圭《国家报》1月12日报道,乌大米行业对秘鲁政府一个月内将大米关税从每吨20美元提高到60美元的保护主义措施表示担忧。

乌拉圭大米2019/2020收获期的主要市场是巴西、秘鲁和墨西哥,从曾经是乌最大大米出口市场的伊拉克的出口也已恢复。与往年一样,2021年对秘鲁出口大米的价格仍然最高,2021年3月至11月期间比伊拉克高10%,比巴西高24%。

    乌水稻种植者协会主席弗雷迪·拉戈表示对大米市场持中度乐观态度,而对秘鲁采取的保护主义措施较为担忧。拉认为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的立场违背市场,也违背了对反对保护主义的斗争。好的一面在于2021年影响货运成本的物流问题正得到解决,海运费开始下降,卖方处于更有利的位置。乌拉圭大米进入并受到欧盟市场重视,对亚洲的出口价格上涨,出口土耳其情况良好,如果对土耳其的自贸协定得以实现,将对乌拉圭及大米产业非常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