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2021年5月31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出席中乌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视频签约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对项目的签约致以热烈的祝贺,表示中乌1988年建立外交关系、2016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以来,双方不断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中国连续多年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援助国地位,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王大使指出,中乌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是乌政府重点关注的国家电网项目,也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企业在乌中标的最大基建项目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首个双边大型成套项目,对于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承担从北部风电项目向芬欧汇川公司新建纸浆厂输电的重要任务,提升乌国内电网大范围、长距离的消纳能力,改善电网供电现状,并促进当地经济协调有序发展。同时,项目的成功对于中国企业进一步开拓拉美基础设施项目市场也具有深远影响。

王大使希望双方秉持共商共建原则,加强沟通协作,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将项目打造成为中乌“一带一路”合作的标杆项目,为拉美“一带一路”建设树立典范。

王大使最后强调,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并祝中乌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圆满成功。

乌国家电力公司董事长埃马尔迪、总经理圣克里斯托瓦尔、共和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卡斯蒂格利奥尼、驻华大使卢格里斯、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执行董事、总裁方彦水、乌子公司董事长尹志新、总经理肖尧、第六工程成套事业部总经理杨磊、副总经理姚海霞、使馆经商参赞周泉、经商参赞姜铭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