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会见乌外长布斯蒂略和牧农渔业部长乌里亚特

  2021年1月6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会见乌外长布斯蒂略和牧农渔业部长乌里亚特。驻乌使馆经商参赞周泉、乌外交部政治总司长冈萨雷斯、国际经济总司长弗朗戈里诺和牧农渔业部牧业总司长巴雷在座。

  布斯蒂略外长积极评价乌中良好关系现状,强调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双方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水平持续提升。乌方愿继续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发展。乌里亚特部长表示,乌方高度重视乌中牧农渔业合作,积极推动乌优质产品输华,并确保输华产品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希两国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推动牧农渔业贸易与合作更上一层楼。

王大使感谢二位部长在新年伊始予以会见并表示,中乌政治关系友好,各领域合作交流密切,成果丰硕,特别是在牧农渔业领域,两国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2020年中国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牛肉、大豆等产品最大出口市场地位。中方愿继续与乌方一道努力,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