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Oriental del Uruguay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周泉参加乌拉圭“合作电台”视频访谈节目

周泉参加乌拉圭“合作电台”视频访谈节目

2020年12月17日,驻乌拉圭使馆经商参赞周泉参加“合作电台”视频访谈节目。

  周参赞表示,自建交以来,中乌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2016年两国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两国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合作环境。自2012年以来,中国一直是乌拉圭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同时也是乌牛肉、大豆、纸浆、羊毛等产品的最大买家。

  周参赞强调,中乌经贸关系互补性强、基础好、潜力大。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市场空间广阔,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将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将保持市场开放,欢迎更多有竞争优势的乌拉圭产品进入中国,并愿鼓励中国企业来乌投资,进一步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规模,推动双边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周参赞还就主持人及其他嘉宾感兴趣的问题回答了提问。